At3ozphear

*一小段讯使和崖心的对话

不,恩希亚,我不记日记。除了递送的物品,我已经很久没碰过日记本之类的东西了。送信途中没有条件,墨水会结冰,体温可不是用来融化墨水的,在雪原上那很愚蠢;休息时间对斥候来说相当珍贵,这些时间还轮不到一叠被钉在一起的纸片来占用。

(讯使没有说出来的是:实际上,大多数人的故事都在他心里。他不会忘记接过信件时对我微笑的沃尔珀女孩,以及许多像她一样的普通谢拉格人......还有很多人的故事在他的手中获得悲剧结局,具体细节无需记录。他们只是希瓦艾什家族荣耀的垫脚石,仅此而已。凭着这一点,作为一个整体被“雪境”这片慷慨的土地记住,对他们来说大概就已经足够了。那些行走的狂暴机器缺乏灵魂,也不需要什么救赎,哪怕只是在纸上的,毕竟文字记录同样会给希瓦艾什家族的政敌提供把柄......)

啊,是的,我曾经有过一本带锁的日记本,我遗失钥匙后,它以灰的形态被保存在了角峰大哥的壁炉里,在那之后我就不再写什么了......等一下,原来那把钥匙是被你拿走的吗?!

 
   
评论(2)
热度(39)
我们在大地上只活一生
已跑路